西西里Sicily

与我乘风归去!直上入云天

加图索黑帮

  今夜注定是个不眠之夜,灯火通明的加图索宅府气氛疲懒又凝重,像安静湖水下翻搅的暗流,摇曳的婆娑树桠间有守卫影影绰绰的身影闪动。

  一只不知名的鸟在空中扑扇翅膀,留下一声干涩的尖啼,与此同时一颗老冰被丢进玻璃酒杯里叮铃作响,沾了一圈海盐的杯口还插上半片柠檬和茴香叶作为装饰,在一杯白朗姆完美出品时酒杯却突然被一只厚着脸皮伸过来的大手夺走。

  “mojito加盐?儿子你品味不行。”

  “这是我的酒,想喝自己调去!”恺撒皱着眉呵斥道,他把酒瓶重重砸到桌子上发出很大声响,倒把自己震精神了。

  恺撒压抑着怒气朝面前翘着腿吊儿郎当坐在沙发上嘬饮美酒的男人比了个中指,说道:“你现在是悠闲啊,叔叔捂着心脏在床上躺着都还扯着嗓子高喊‘这是对加图索家的严重挑衅这奇耻大辱我一定要报仇你们这是活腻了我要让你们血债血偿!’你不去管理家政还跑到我这里来喝酒,这就是家主该有的风范么。”

  男人嘿嘿一笑,“家主的责任是延续后代,儿子你又不是不知道你老爹不管事的,这些家务事让你叔叔干就行了我当个甩手掌柜多清闲。话说儿子你以后也要像我一样,当个可爱的小种马每天喝喝酒泡泡妞,我们人生的终极目标就是泡妞的足迹遍布五大洋七大洲……”

  “闭嘴吧你!”十六岁的男孩被激怒了,在少年心中崇高而纯洁的爱情不容玷污,他举起烟灰缸做势要给喋喋不休的男人来上一下。

   庞贝跳起来抱头鼠窜,恺撒追了一会觉得打这种人实在幼稚,就停下来环臂看着这个活宝东躲西藏。“真不敢想象你这种人是怎么得到母亲的芳心的。”他冷冷叹气。

  “儿子,你爹还是很靠谱的,对于这件突发状况我当然有一个计划!”庞贝从桌子下探出头,语气带着自得,“你也是这个计划中必不可少的一环呢!”

   恺撒感叹道这家伙终于能正确使用大脑来做稍微有用些的事了,果然在他狗嘴吐象牙之前还是要靠手段来威逼利诱。

  “什么计划?”

  “我们直接投两颗核弹!谁不听话我们就炸平谁的山头!听话的我们就炸半个山头!”

   恺撒再抄起烟灰缸,“如果叔叔在这他会先考虑用加图索家主的项上人头来换取家族苟延残喘的时间。”

   庞贝拍拍恺撒的肩膀,力度之大让恺撒几乎破口大骂,但还是忍住了。庞贝笑道:“别那么悲观,我亲爱的儿子,蚂蚁是不会咬死大象的。下面那群小家族真以为就凭这点老掉牙的手段能干掉我们?他们拿什么,告我们鸡奸罪还是禁酒令?如果他们想以异端罪来弹劾我们……好吧我们确实是异端……我们就让他们尝尝高科技核弹给旧世纪带来的碾压!我们还有天上飞的地上跑的一堆高科技呐,大炮对木棍,他们有什么胜算!”

  “可现在成群结队的蚂蚁都爬到大象的鼻子里去了,很快他们就能攻破大脑,管你再怎么有武器也没用。”恺撒耸肩摊手,“你是家主,你打算怎么办吧。”

  “下面的家伙们已经预谋已久,就等加图索家袒露脖颈的那一刻群起而攻之发出致命一击,虽然他们没有完全得手,但已经算是成功地挫伤家族的内部了,鬣狗一拥而上也能咬下狮子的几口鬃毛。”恺撒想起弗罗斯特看到一夜之间暴跌至谷底的数据后怒火攻心的样子,用摩丝梳得贴脑门的头发都根根竖立——“这群狗娘养的叛徒!反了天了!我要让你们破产……让你们全完蛋!”一向胜券在握接手欧洲经济大头而被尊称为“欧陆摄政王”的弗罗斯特•加图索看着全面崩盘的报告单暴怒咆哮直至心脏不堪重负突发昏厥,最后也没意识到他把自己也骂了进去,至今他还躺在床上边吃心脏病药边吃降压药。

  “听着,儿子。”庞贝像戏剧演员一般清清嗓,神情肃穆身形挺拔,“他们不就是害咱家损失了点钱吗……好吧也不是一点……但是还是足够我每天吃鹅肝喝红酒。你和你叔就是平安日子过久了所以来了一点小波澜就吓得哭爹喊娘,这算什么事,我们得反击,但不是硬碰硬,我们得先顺着他们,让这群小蚂蚁以为已经已经到达了大象的脑腔,在他们欢呼雀跃的时候一鼻子把他们吹出去,再糊他们一脸鼻涕!”

  恺撒被他恶心的比喻污染到了,脸上净是嫌弃。

  “我的这个办法就是……”庞贝凑近恺撒耳边,虽然他知道直接站着说恺撒也能听到,但还是神神秘秘地贴上去,“……让你来当家主!我们韬光养晦,等我们把那群崽子的把柄揪出来后就把他们统统打包送进阿西纳拉监狱!”

  “你这不就是缓兵之计吗?”

  “是的,对于贪婪的鬣狗来说,如果不能一举把加图索家搞垮,能扳倒我也是个不小的收获。至于弗罗斯特,他们现在已经成功地把他给气倒了。在他们眼中,加图索群龙无首。”庞贝微笑,“如果亲爱的儿子你上位,一来让那帮人掉以轻心……哦你冷静我没有看不起你的意思…二来,如果能顺利度过这次小危机,你就可以顺势上台继任我的位置,我就可以提早十几年退休回米兰养老了。”

  恺撒听闻后沉默了,过了一会没好气地说:“什么破办法,你真以为那些人会让正统上位么?他们难道自己不会推选一个更便于控制的傀儡吗。”

  “这你就不知道了吧!咱们给他们来个折中效应,在他们发现自己不能一口把加图索这个庞然大物吃掉,又发现自己有更迭政权的能力,他们会欣喜若狂地把你捧上位的。他们会想一个易于控制的未成年的小屁孩能做什么的呢,但他们不知道其实你和爸爸父子一心其利断金!”

  恺撒听着庞贝油嘴滑舌的腔调,一抬头却看到庞贝的嘴角噤着一抹微笑,额发遮掩下的深蓝双眸如古井般幽暗,心里一惊。

  夜风忽动,飘飞窗帘和两人的衣角,身后的灯给他们脸侧拉出如出一辙的阴影。庞贝•加图索点燃一只在古巴少女大腿上搓出来的雪茄,还是从前那股懒洋洋的样子,抑或是胜券在握的模样,仿佛一早就料到到了会有这么一天。

  庞贝再度开口,悠悠地说:“别担心,就算你老爹某天不小心龙驭宾天,你叔叔婶婶还有那些八竿子打不着的亲戚都会帮你的,我们都是你坚强的后盾啊儿子。”

  恺撒看着眼前这个不着调的家伙突然着调起来,心里感觉别扭而诡异。他需要一点时间来调整心绪,转身回到酒柜前低头倒了一杯白兰地放在唇边慢慢喝着。

  “也给我倒一杯。”

  “都年过半百了就别老想着喝烈酒。”

  恺撒把酒一口饮尽,看着玻璃杯上随光影变换的彩纹,迟疑地问:“这是你安排好的吗,我是说,你让我当家主……”

  庞贝眼泪汪汪地看向恺撒,差点咬着手绢狂点头,“当然不是!你在想什么呢,但没想到爸爸在你心目中这么无私伟大高贵伟岸我真的很高兴……”

  又回到那种脱线的样子了!恺撒忍无可忍转身便走,庞贝伸出一只手在后面喊:“儿子!别忘了我们的计划!”

  恺撒扭头对他比了今夜的第二个中指,再比了一个捏碎的手势,意思是,

  “谈崩了。”

评论(3)

热度(6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